学校简介

    我校始创于1980年,时为海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中学。1986年更名为海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1995年与海口市城西中学合并,升格为省重点中学,归属海口市教育局管理。1997年,归属省教育厅直接管理,成为省直属重点中学。2002年被评为海南省一级学校,2003年启用灵山校区(现江东校区)。2005年高中年级整体搬迁至灵山校区(现江东校区),形成一校两地、初高中分开办学的格局。2006年升格为海南省一级甲等学校,为首批省一级甲等学校。2009年开始,归属海南师范大学管理,更名为“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四十三年来,牢记“学做人、会读书、勤锻炼、勇拼搏”的校训,秉承“艰苦创业、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走出了一条具有附中特色的发展之路。
    学校目前拥有龙昆南校区和江东校区两个校区,龙昆南校区位于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内,江东校区坐落南渡江畔。龙昆南校区主要办初中,江东校区拥有高中和初中实验部。龙昆南校区现有20个班969人。江东校区现有初中实验部12个班630人,高中40个班1910人,整个江东校区2540人。两个校区共有3509位学生。目前在编在岗教职工316人,专任教师296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正高级教师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5人,省级骨干教师45人,市县级骨干教师58人,高级教师120人,高级职称教师占全校教师的40.5%。经过几代附中人的艰苦奋斗,我校办学条件日益改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高考成绩稳中有升,保持连年上升态势。
学校优势:
    优生培养。2017年中考录取全省前1000名0人,2020年高考总分全省前1000名21人。2018年中考录取全省前1000名7人,2021年高考总分全省前1000名26人。2019年中考录取全省前1000名0人,2022年高考总分全省前1000名26人。
    师资精锐。我校设有省特级教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拥有特级教师3人,正高级教师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5人,省级骨干教师45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8人,省优秀教师35人,省内高校特聘硕士生导师25人,省课改办中心教研组专家12人,国家级命题专家3人,省级命题专家19人。
    包容性强。我校学生来自全省各个市县,教师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兼收并蓄,形成了多元的校园文化,开放程度高,包容性强。
依托高校。我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本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独享师大高校优质资源。与海南师范大学19个中小学教研协作共同体建立了密切联系,高位嫁接海南师范大学的教研资源,本校教师与大学教授共同开展教学研究,高校专家利用“周末课堂”为师生开设高端讲座。
    设施完善。多功能教室、图书馆、阅览室、微机房、实验室设备先进,运动场、体育馆、篮球场、足球场、游泳池、音体美劳及心理教室等一应俱全。教室和宿舍都配备空调和热水,食堂饮食品种繁多。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
    自主招生。我校自主招生项目有艺术类、体育类和科技特长生类。入围自主招生的考生,可在中考中享受降分录取的政策。
    咨询电话:0898-65728088 蔡老师、0898-65728996 王老师 
    学校网址:http://hsfz.hainnu.edu.cn/
    微信公众号: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