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力促高质量完成巡视巡查工作
Time 2024年04月01日 15时55分

凝聚共识,力促高质量完成巡视巡查工作

——海师附中党委传达学习李庆组长和许玫书记

在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海师党委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329日上午,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东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年级主任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主题是传达学习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李庆同志在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及海南师范大学许玫书记的表态讲话。

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宗宏同志主持。赵书记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要求,党政办公室蔡琼波主任带领大家对李庆组长和许玫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全文学习。

李庆组长的讲话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深入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巡视督查工作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二是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政治任务

许玫书记则从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配合,全力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狠抓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个方面对巡视组在海师巡视期间的工作做了表达性发言。

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覃程同志对出席此次动员会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并就李庆组长的“四个落实”和许玫书记的三点要求进行了解读。

最后,赵宗宏书记对此次第九巡视组巡视意义和发挥作用做了进一步强调他指出此次巡视是对学校工作,特别是党委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其意义在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目的的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迈向良性发展的道路。附中作为师大下属的二级党组织必须以积极的态度主动作为,协助配合巡视组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各部门、支部要对2019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完善对于巡视组提出的疑惑要做到及时解答,指出的问题要做到及时整改,并在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上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充分用好巡视工作和巡视整改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将其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强大动力。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年级主任及各支部书记均作出表态,对自己任上的材料尽快做好整理完善,对任前的材料积极与之前负责的同志做好沟通和材料收集、归档,以最好的姿态配合巡视组工作。

党委书记赵宗宏同志主持会议

党政办公室蔡琼波同志组织学习讲话全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