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经济回升向好 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Time 2023年12月23日 21时17分

原标题:我国经济回升向好 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2023年中国经济表现怎么样?高质量发展推进得如何?来看专家的分析解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今年中国经济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毕吉耀:四季度以来,目前的情况看,今年全年应该是能够实现5%以上的经济增长,中国经济确实是顶着困难上,在全球还是处于领先地位。

在专家看来,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要增强信心和底气。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朱民:我们的经济增长达到了5%以上,继续贡献全球经济增长30%以上,这是了不起的大事。而这个增长是在一个结构转换的动力下实现的,今年我们的太阳能电池增长68%,我们的芯片增长36%到现在为止,所以一个整个的新兴产业正在起来,所以这个也是一个很大的结构转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