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亮相课活动总结
Time 2023年11月15日 11时20分

新教师亮相课活动总结

为了深入推进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积极探索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全体教师的专业成长,在10月24日—11月8日期间,教学研究和创新中心组织安排了新进教师分别上了一堂彰显个人风采的亮相课。学校开展了新教师教育教学展示活动。这是对新入职我校的青年教师的一次课堂教学基本功能力的检测,也给他们创设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让青年教师借助课堂这一有力的阵地,向全校老师展示自己风采的同时,帮助他们尽快提高教育教学专业技能,适应新课程教学工作。此次活动安排了21位新教师上课,涉及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十个学科。每个学科亮相课由该学科教研组长主持,由外聘专家(学校聘请)和本学科教师进行听课评课。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全体教师做到科际互动,有效增进了各学科间的相互了解,并体现了对青年教师的关爱。新老师们或温婉、或简练、或激情的个人风格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有的老师教学神态还略显紧张,教学语言还稍嫌稚嫩,但他们认真、执着的态度却让教师们刮目相看,也让全校教师看到了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以来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进步。

课后,研创中心及时组织教研组开展研讨,对新教师亮相课进行总结交流。

新教师亮相课作为青蓝工程的一项任务,它是摇篮,推动着青年教师的茁壮成长;它是平台,推出一批又一批脱颖而出的新秀;它是契机,推进广大教师更新教学理念。亮相课虽已经结束,但新教师的成长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