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Time 2022年10月17日 10时47分

10月17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覃程同志主持。

会议先由赵宗宏副书记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学习大会的主题以及报告的十五项内容。赵宗宏副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宣言书,是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是万众一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集结号,二十大报告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希望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领会会议精神,学有所教,劳有所得。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覃程校长谈学习体会,他强调,二十大召开意义重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学习任务,各位老师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还有新时代的十年取得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史性成就,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和强大的真理力量,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覃程校长还指出二十大报告十五项内容中突出的要点,要求全校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师生员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各支部要迅速组织党员学习原报告,解读报告内涵,利用各支部宣传栏,宣传二十大会议精神。非党同志也要学习,各年级要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学透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教育教学工作。

本次扩大会议,全体同志聆听报告、研读报告,更加深切体会到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这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深刻体会大会主题举旗定向、统摄全局,彰显了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执着和坚定。愿我校教师借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契机,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营造创先争优、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为谱写美好附中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