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有”好教师 培育时代新人 ——海师附中首届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Time 2022年11月03日 10时47分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增强班主任育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我校决定举行“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首届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活动。此次活动按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优秀班主任,代表我校参加海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届全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31日,根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覃程同志的要求,政教科在江东校区报告厅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举行海南省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海师附中启动仪式,具体安排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首届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工作。会议由政教科科长冯积学主持,政教科副科长梁礼平老师详细解读“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首届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活动方案。

在启动仪式上,谢海涛副校长的发言谈到,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学校管理工作中的一项基本建设工作。班主任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学校育人目标的实现,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主任素质意义重大。学校领导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班主任提供展示个人风采和交流经验的平台,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研的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此外,“海南省首届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符明娴老师也分享了她的参赛历程,为参赛老师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老师们深受启发。

会后,班主任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准备,不断改进班主任的工作方法,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争做“四有”好教师,培育时代新人。

谢海涛副校长(中)讲话

符明娴老师分享经验
会议现场